2018年4月18日

年輕的威爾史密斯演技爆發脫稿演出,感人詮釋被爸爸拋棄的心情

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 (Will Smith) 最早是靠影集《新鮮王子妙事多》打出知名度。25歲的威爾在這集展現出喜劇以外的實力派演技,他脫稿演出,現場加入一大段自己想的台詞,但因為實在演得太好,導演完全沒喊停,也造就了電視史上數一數二經典的感人橋段


更多精彩翻譯影片
約翰希南念網友寫給他的意淫文,現場用幹話爆笑回應
比爾伯爾鼓勵大家去吼別人的白目屁孩,康納邊笑邊贊同
康納和喬丹參觀義大利酒莊,喝了酒的喬丹比康納還ㄎㄧㄤ
俠客歐尼爾和老周用饒舌互相Diss,兩人嘴砲全開嗨翻全場
男子測試Google是否有透過麥克風竊聽用戶,真相讓人超崩潰

Credithttps://goo.gl/XZDaLf

註解

註1
0:36
"Bull!"
"bull"是"bullshit" (屁話、謊話)的文雅講法。

註2
這集是《新鮮王子妙事多》的第4季第24集,威爾跟消失14年的爸爸重逢,威爾選擇原諒他,而且跟爸爸約好這個夏天要一起旅行。威爾史密斯受訪時說,當時按照劇本,威爾的反應其實應該是假裝不在乎爸爸離開,平靜地表現他的失望,但威爾即興想出了對白,用激動的方式詮釋他對爸爸的失望 (影片從247秒開始,有許多台詞都是威爾的脫稿演出)。這也是大家第一次看到威爾史密斯喜劇以外的精湛演技。飾演菲爾姨丈的演員James Avery曾說,當時劇本並沒有「擁抱哭泣的威爾」這段,他是發自內心地主動抱他。

威爾也在訪問時說,他自己的爸爸其實對他很好,但他有很多兒時玩伴從來沒看過他們的爸爸。威爾在演這場戲時,藉由回想這些朋友的故事來幫他進入情緒。

影片356秒處可以聽到女人的哭聲,那是同劇演員Karyn Parsons在旁邊不小心發出的哭聲。在劇中飾演威爾爸爸的Ben Vereen說,當他離開威爾走到後台的那一刻,他情緒激動到流下眼淚。有位網友說,他10歲時跟家人一起參加這集的錄影,他說威爾在演出這場戲前消失了一段時間,開拍後一次就演完這場戲,然後又再度消失。他說現場的觀眾都哭了,而且大家都盡力不要哭出聲音,但如果你仔細聽,你還是能在影片最後聽到現場觀眾的哭聲。

同場加映:

音樂系學生讓菲董聽自己寫的歌,菲董像挖到寶一樣止不住笑意 (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)


康納和喬丹參觀義大利酒莊,喝了酒的喬丹比康納還ㄎㄧㄤ (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)


凱文哈特和「牙買加閃電」波爾特比100公尺短跑,波爾特讓凱文30公尺 (觀賞影片及完整註解可按此連結)